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临猗消防 疏通消防通道 开出“万元罚单”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2-26

运城晚报讯(记者 寻霄)近日,因临猗县一小区内的消防通道存在严重违规停放电动汽车及电动自行车、压缩消防通道宽度等问题,临猗县消防救援大队依法对其开出1万元的“高额罚单”。

据了解,消防人员在对该小区进行消防监督检查时,发现小区消防通道停放了多辆电动汽车和电动自行车,消防通道被压缩,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二十八条规定。

在对该小区物业负责人进行严厉批评教育后,消防人员对占用消防通道、妨碍消防车通行的违法事实进行了拍照取证,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条第一款第五项规定,对物业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并处以1万元的罚款。随后,该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已认识到错误,已缴纳罚款,并承诺尽快进行整改。

我市消防部门提醒各物业管理公司,根据规定,消防通道的净宽和净空高度均不应小于4.0米,消防通道不允许停放任何无关车辆,防止发生火灾时堵塞。如遇违反相关规定者,广大市民可拨打96119进行举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