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夏县:统筹协调 全力做好防大雪降温工作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2-26

运城晚报讯(记者 景斌)2月24日,一场大到暴雪普降河东。考虑到降雪给农业生产造成的一定影响、给道路交通带来的安全隐患,夏县县委、县政府迅速行动,统筹协调,全力做好防大雪降温工作。

该县要求各乡镇和农业、应急、气象、交警、公路、交通、民政、住建、电力、通信等有关部门根据各自工作职责,迅速召开专题会议、制定专项措施、成立应急专班,立刻开展防大雪降温工作。

同时,针对大雪降温天气可能给温室大棚、拱棚西瓜和水果经济林等带来损失这一情况,该县强化科学指导,发布相关意见。

小麦管理方面:小麦受冻后,叶面喷施“天达2116”或“芸苔素”等植物稳态剂,也可用0.3%硼砂、0.5%磷酸二氢钾等叶面肥喷施两次。

杏、桃管理方面:一周内连续喷施两遍500倍的“天达2116”进行修复,可挽救冻害损失;对受冻较轻的花进行1次~2次人工授粉,提高坐果率;加强病虫害防治和肥水管理。

蔬菜、西瓜管理方面:及时清除大棚积雪,检查加固大棚;注意保证设施生产温度在合理范围,温度过低要适当加温;对待受冻的露地蔬菜植株,待2天~3天地温有所提高后,灌溉生物菌剂海藻酸(250毫升/亩),帮助其苏醒缓解;对于受冻特别严重或生长点已死亡的植株,建议立即拔除,重新点种,利用后期高温培育新苗。

此外,该县持续加大统筹协调力度,要求应急部门抓好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公路、交警、交通、住建等部门做好道路清扫、融化积雪和道路执勤等工作;电力、通信等部门做好线路巡查等工作;民政部门做好灾后救济等工作;气象部门做好气象预警等工作,各方形成合力,确保群众生产生活尽快恢复正常。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