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平陆张郭村党支部书记景向林:
“让村民实现全面富裕, 是我今后的工作目标”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2-26

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召开,平陆县张店镇张郭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景向林,在电视机前收看了直播。

“全部脱贫,来之不易,激动人心啊。”景向林说,中国共产党践行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在全国脱贫攻坚战上不落一户,带领全国人民过上了美好幸福的生活,“中国共产党说到且做到了”。

“我是脱贫攻坚的亲历者、实践者,我亲眼看着张郭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景向林介绍,2008年他就任张郭村村委会主任时,整个村暮气沉沉,缺少产业支撑,村民没有干劲。2015年,该村仍有建档立卡贫困户68户244人。在脱贫攻坚中,他与驻村帮扶单位工作人员一起,积极带领村民发展产业经济,建立蔬菜大棚、光伏发电等,使集体经济突破20万元;投建文化活动中心、小游园、公厕、老年日间照料中心及五保户集中供养用房;大力发展文化产业,成立了腰鼓队、铁花表演队等,每年还举办大型的“七一”党日活动、九月九德孝文化节等,以此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满足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2017年7月,景向林被评为“全省优秀村党组织书记”荣誉称号,他既感到骄傲,又感到责任重大。“接下来是实现全面乡村振兴战略阶段,还要继续打好一场硬仗。”景向林说,“让我们村老百姓实现全面富裕,是我今后的工作目标。”

记者 崔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