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牛年新春 雨雪来访

我市交警冒雪坚守为平安出行奔忙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2-26

运城晚报讯(记者 樊朋展)清理积雪、疏通道路、救援群众、检查过往车辆并进行安全提示。受强冷空气影响,自2月23日起,我市境内气温骤降,24日我市普降大到暴雪,气温持续降低,路面打滑给群众的出行安全带来隐患。雪情就是命令,全市各级交管部门全警动员,迅速集结,冒风雪战寒冷,坚守一线保安全,同时还做起了“铲雪工”“救援队”“安抚工”,用自己的行动守护着一条条道路。

▲垣曲交警帮助滞留车辆脱困

“不用担心,我来帮你!”当滞留在垣曲县人民路上坡路段的过往车辆一筹莫展时,垣曲交警大队民警主动上前帮助受困司机脱险。

▲闻喜交警为过往车辆清理积雪

2月24日16时许,在垣曲县人民路上坡路段,持续降雪再加上降温,致使部分车辆抛锚、打滑,交通顿时陷入瘫痪。该县交警大队城市中队立即增派警力,一方面帮助滞留车辆脱险,一方面对即将途经该路段的车辆进行疏导。据了解,为了保障该路段安全畅通,该中队民警一直执勤到晚上8时。

▲盐湖交警为抛锚车辆更换轮胎

当天,全市各级交管部门在城市易堵路段科学部署警力,有效地保障了雪天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和辖区群众平安出行。同时,执勤民警积极帮扶受困群众,为抛锚车辆实施救援。

▲永济交警护送行人过马路

13时20分,在盐湖区舜帝街,一辆小轿车因轮胎跑气无法前行。不会更换轮胎的驾驶人在湿滑的路面寻找救援。正在该路段巡逻的盐湖交警大队空港中队民警得知这一情况后,冒雪帮驾驶人换好轮胎。“太感动了,这真是雪中送炭,我都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们。”该车驾驶人一边说着,一边向民警竖起了大拇指。

▲夏县交警管控积雪路段

此外,在我市国省道、乡村道路的事故多发、易积雪、易拥堵路段,全市公安交警采取警灯闪烁、上路喊话的方式,提醒过往机动车驾驶人谨慎驾驶,避免事故发生,并设置安全警示牌,提示过往车辆严控车速,行人注意安全,避免车辆转弯时发生侧滑造成道路交通事故。

▲稷山交警帮一辆三轮车脱困

在降雪期间,全市公安交警所有队员坚守岗位,顶风冒雪、连续作战,忘我工作、无私奉献,他们以路面为据点,以道路为突击线,坚守在一线,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在牛年新春,公安交警用他们的真诚服务,让滞留在雪天路途的广大群众真真切切体会到浓浓的来自交警的温暖。

运城交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雪天开车切记控速、控距、少超车,避免急加油、急刹车。

本版摄影 樊朋展 特约通讯员:葛崇收

通讯员:刘佳 张婷 李东兴 李官海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