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蹚出转型发展新路 献礼建党百年华诞

—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看经开之奋进2021篇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2-26

正威运城新材料产业园效果图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标准厂房效果图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作为拉动全市经济增长的主力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主战场、创新发展的主引擎,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立足汽车装配制造基地、铜基新材料基地、绿色建材基地、电子信息基地、食品医药基地和国家级新能源汽车研发中心“五基地一中心”的新定位,迅速掀起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热潮,在全市高高舞起引领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龙头,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在招商引资方面,不断壮大主导产业。在汽车装配制造领域,针对汽车产业配套环节延链、补链、强链。在铜基新材料领域,依托深圳正威、北方铜业等新材料产业,积极对接引进上下游产业,打造铜基新材料产业链。在电子信息领域,积极对接山西长城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山西电子信息科技创新产业园,在网信产业、大数据和智能制造上求突破。在食品医药领域,依托运城水果大市和中药材资源优势,加强产品研发和市场推广,打造食品产业集群。此外,运城经开区将积极创新招商政策,通过各种奖补措施实现大项目、好项目零地价供地,其他产业项目每亩不超过4万元。与此同时,对使用标准厂房的企业给予扶持奖励,并在生产要素上予以优惠;强化责任落实,全面树立“项目为王”“以结果论英雄”的招商导向,奋力实现全年签约300亿元的目标任务。

柳河东路跨越南同蒲铁路立交桥项目效果图

在项目建设方面,进一步明确任务,全面推进,围绕目前确定的37个总投资179.63亿元的新开工产业项目,锲而不舍抓推进,确保其中17个工业类项目年底建成投产。进一步突出重点,确保正威运城新材料产业园铜线杆、精密线缆、架空导线等项目年底建成,清控科创城一期完成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并同步开展招商活动,北方铜业股份有限公司年产5万吨高性能压延铜带箔和200万平方米覆铜板项目年底建成投产,厦门盛方生态技术集团植物纤维复合新材料项目年底建成投产,运城经开区标准厂房10万平方米建设任务年底完成,亚新科国际铸造(山西)有限公司新建生产线项目6月开工建设。

围绕优化营商环境,运城经开区将主动服务、担当作为,全面实现所有工业项目“标准地”供应。推行“模拟审批+承诺制+领办代办”模式;成立土地征收、文物勘探、资金筹措专班,多路施策、兵团作战、全速推进;积极完善基础设施,提升综合承载力,2021年总投资22.76亿元全面推进1座立交桥、2项雨污分流、2项电力设施、18条道路等工程,打造园林式、景观式经开区;积极对接国际资源,融入“双循环”,全面加快建设B型保税物流中心和跨境电商园区,发挥口岸开放作用,积极发展外向型经济,为山西加快实现转型出雏型的重要阶段性战略目标、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