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运城经开区全力打造产业集聚新“洼地”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2-07

本报讯(记者 韩维元)签约项目36个,总投资314.7亿元,全年新开工项目35个,总投资83.7亿元,全年完成竣工投产项目12个;总投资200亿元的正威新材料产业园项目,总投资50亿元的清控科创产业园项目,总投资23.96亿元的高性能压延铜带箔和覆铜板等一批大项目相继开工投产……去年以来,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围绕市委“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坚定不移促转型,聚焦“六新”抓项目,着眼“六最”优环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建设工作,一方面从基础设施建设入手,不断提升城市的综合承载力,另一方面从转变政府职能入手,全面提速政务审批效能,优化营商环境,释放发展活力,打造了产业集聚的新“洼地”。

2020年以来,运城经开区在聚焦项目建设、企业发展的同时,致力于通过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投资21.9亿元对运城张孝机场航站区进行改扩建,总投资7.93亿元实施了“一桥一厂一站九路”12项工程,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积蓄了强大动能。

立足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运城经开区积极引进专业金融运营管理团队,盘活闲置楼宇资产两万余平方米,创建了运城经开区金融产业基地,实现了银行、保险、证券、信托、融资担保、融资租赁等多种金融业态集聚。积极盘活闲置资源,围绕数字经济、高端装备、智能制造、新能源等产业,建成集高端总部、产业加速、创新孵化、科技研发、成果转化、人才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清控科技创新园区。

在提升基础“硬件”的同时,运城经开区还把“软件”作为衡量发展的重要指标,实施了“承诺制+模拟审批+帮办代办”的“一条龙”审批服务,极大缩短了项目的审批时限;结合项目建设,从项目立项、环评、施工及竣工阶段全程提供综合式、一站式服务,大大缩短了企业办事流程;推出的帮办、代办服务,让企业“足不出户”即可享受一站式、全方位、高效率的服务,为推动高质量高速度发展营造新环境、注入新活力。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