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驻村第一书记王垚:“能够参与脱贫攻坚, 我倍感光荣”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2-26

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直播当天,稷山县翟店镇东大有村第一书记王垚同村“两委”如期收看了这场盛会。

“大会中,总书记庄严宣告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我作为亲身经历和参与脱贫攻坚伟大事业的一员,倍感光荣。”王垚说,自2017年驻村以来,他带着组织的重托,肩负着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的使命,始终坚持以“第一书记”为纽带,团结村委会干部,着眼东大有村特点,凭着脚踏实地、克难奋进的作为,获得了当地干群一致认可。

东大有村地处翟店镇西南旱垣丘陵地带,地势崎岖,用水条件艰苦,以前有建档立卡贫困户8户。脱贫攻坚战以来,全村水泥硬化路按计划如期完工、饮水到村到户项目建设完成、特色山杏产业蓬勃发展。

“表彰大会上,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时代风貌让我深受鼓舞。”王垚表示,大会让自己回想起曾经和村干部一起冒风雨、顶烈日走访慰问贫困户的场景,看到他们的日子越来越好,国家也越来越富强,内心有说不出的欣慰。

如今的东大有村,崭新的硬化路干净通畅,村里建起了党史馆、农家乐、观光台,每到杏花盛开的时节,来自各地的旅游车辆挤满了村中心的广场。村民做起了旅游生意,手中的原生态鸡蛋、山杏成为了香饽饽。

王垚坦言,东大有村是脱贫攻坚的受益者,要想实现共同富裕,该村唯有继续奋力加油干。作为扶贫干部,未来,他将继续加大对建档立卡户的监测力度和帮扶力度,发展壮大东大有村现有的特色产业,结合村情,同乡亲们一道努力,书写乡村振兴的“大有”篇章。

记者 刘凯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