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市委编办强力推进高素质专业化高质量法定化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2-21

本报讯 2月18日,节后上班第一天,市委编办就组织科级以上干部围绕中共中央办公厅和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规范性文件进行学习研讨,强力推进机构编制部门高素质专业化、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法定化,为新一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该办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三个文件”对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意义,采取有效举措反复学习研究,吃透把准精神实质和有关要求,研究制定全链条落实措施,着力在坚决贯彻落实中体现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要不断深化党政机构改革和事业单位改革成果,从严把好“三定”规定的启动和起草、审核和协调、审定和发布、执行和监督“四个关口”,强化刚性约束,着力维护“三定”规定的权威性和严肃性。要严格落实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和核查机制,扎实开展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和使用效益评估,严肃查处违纪违规行为,严格责任追究,确保党中央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要强化党管机构编制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充分运用机构编制报告制度,全面掌握各级各部门机构编制情况,分析解决存在问题,总结推广经验做法,推动全市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杨志烈)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