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改善生态环境 推进乡村振兴
盐湖区农村生活垃圾处理“专业化”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2-11

本报讯(记者 冯 兵) 近日,盐湖区公房服务中心与广州侨银环保等3家企业签署盐湖区生活垃圾清转运协议,标志着该区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揭开新的篇章。

近年来,盐湖区始终将乡村环境整治作为改善农村生态环境、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全区人居环境改善成效初显。为充分发挥政府购买服务效能,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给全区人民群众创造一个干净、舒适的人居环境,盐湖区公房服务中心将全区20个乡镇划分成3个片区,通过公开招投标,最终选择广州侨银环保、北京中科国通、长沙中联重科3家服务优、实力强的专业上市环卫公司承接盐湖区农村垃圾清转运工作,以期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竞争模式。

作为全区乡村环境卫生的综合协调单位,盐湖区公房服务中心切实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狠抓队伍建设、乡村环卫机制建设,推进全区环卫工作标准提升。该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督促中标企业迅速组建人员队伍,将优秀、专业的管理经验和管理模式带到盐湖;结合3个区域实际情况,明确责任、严格标准,保证垃圾及时清理转运,真正做到密封清运、车走地净,确保取得实际效果。同时,建立长效机制,会同中标企业打造一批高标准标杆典型,充分调动各方主动性、积极性,以良好的对接机制、考核机制、竞争机制,促进全区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不断跃上新台阶,共同助力幸福盐湖、美丽盐湖建设。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