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深夜村民干柴着火 高速员工紧急扑救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2-10

运城晚报讯 2月7日深夜11时10分许,运宝高速中条山隧道管理站监控中心接到报警称,芮城县陌南镇窑上村一处空地上堆积的干柴着火,火势较大,已向119报警,但由于芮城县消防救援大队距离着火点较远,请求该站先行救援。

隧管站值班人员接警后立即安排部署,迅速出动消防车前往救援。消防应急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村民房子三面堆满木柴,仅余通往门口的一条小路,火焰已致村民家中木质窗棂和院内大树树梢起火。消防车如果停在大路上则无法满足水带与火焰之间的安全距离要求,消防应急人员只好将车停在高处的其他村民家门口,用4条水带组成一条近百米的超长水带绕过火焰从小路开始灭火。

随后赶到的芮城县消防救援大队,根据现场情况迅速制订可行方案,分别从房屋东南两侧进行灭火,防止火势蔓延。此时隧管站消防车经过长时间的灭火,水量已经接近极限,根据安排,一名消防应急人员返回隧管站,出动第二辆消防车保障救援。经过两个小时的紧张救援,成功扑灭了大火,挽回群众数万元经济损失。 (董应赞 任良森 曲尚磊)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