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芮城两个“通办”暖民心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2-08

本报讯(记者 乔 植 通讯员 王鹏飞)“太感谢了,真是没想到,不用来回奔波,短短5分钟就把身份证办好了,而且还帮我开具了临时身份证明。”2月3日上午,从临汾市吉县远嫁到芮城县西陌镇的苏某,拉着芮城县公安局西陌派出所户籍民警李亚茹的手连声感谢。

受疫情防控影响,大批务工人员无法回乡过年,这也导致部分群众无法回乡办理身份证。芮城县公安局户籍窗口民警一方面加大山西公安“一网通办”“一门通办”的宣传推广力度,一方面通过两个“通办”帮助群众解决办证办户需求。截至2月3日,“一网通办”平台已为群众办理户籍业务128件,办理无违法犯罪证明175份。“一门通办”为群众办理交管业务56件,出入境业务12件,让更多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充分享受到两个“通办”给大家工作、生活带来的快捷和便利。

1月18日,在芮城县风陵渡某公司上班的刘某来到风陵渡派出所便民服务大厅,称其为浙江省人,准备返乡过年,发现身份证丢失,因为疫情原因返乡需要立即隔离,如果没有身份证返乡后可能面临劝返问题,导致其无法回家过年。户籍民警蔡蓉了解情况后,立即帮助刘某通过“一网通办”平台中的“证明开具”板块,当场为其申请办理了临时身份证明。

1月28日一大早,芮城县陌南镇村民孙某来到陌南派出所为其子办理身份证补办业务。户籍民警杜正伟了解到其儿子孙某宁在上海务工,身份证丢失,因疫情原因本人无法到派出所办理,现工作需要使用身份证的情况后,杜正伟通过电话与孙某宁取得联系,为其详细讲解了如何使用“山西公安”微信公众号和在“一网通办”平台补办身份证流程,很快为孙某宁补办了身份证和邮寄业务。

芮城县公安局户籍窗口民警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将服务送到群众身边,受到了群众的称赞。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