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同心抗疫 暖心过年

夏县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捐助活动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2-08

运城晚报讯 2月5日,夏县民政局联合夏县妇女联合会,为该县胡张乡14名留守儿童每人送去1000元救助金。

为推进全县范围内社会散居孤儿、农村留守儿童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生活救助和心理辅导工作,受福建闽都中小银行教育发展基金会、厦门国际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委托,当日,夏县民政局、夏县妇女联合会、夏县胡张乡党委与政府联合举办了“同心抗疫 暖心过年”关爱留守儿童捐助活动。

参加这次活动的有夏县民政局局长杨天虹、夏县妇女联合会主席董新慧、胡张乡党委书记邢健以及胡张乡设立“留守儿童之家”的10个村主干、受助留守儿童及监护人等40余人。

活动还特别邀请了夏县青少年健康教育研究会副会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张慧萍,夏县家庭教育协会专职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郭明霞为留守儿童进行心理辅导。

活动现场,14名留守儿童每人收到了1000元救助金。张慧萍、郭明霞为14名留守儿童开展了团体辅导活动。

活动要求全县各村“两委”、村民政协理员要摸清本村留守儿童情况,建立动态更新台账,落实对留守儿童的探视制度,全面做好“人在外 爱回家”亲情连线活动,确保父母不能回家过年的留守儿童及独居老人身心健康。

活动组织方负责人说,开展这次活动,目的是带动全县党员干部关爱留守儿童,同心抗击疫情。活动不仅给留守儿童带来了物质上的关怀,更给予了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让他们感受到党和社会的温暖。

据悉,此次活动为该县30名留守儿童和困难学生发放救助款3万元。(胡莉萍 李佩)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