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盐湖区解放路第三小学

手写春联送祝福 巧手剪纸迎新春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2-11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露)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盐湖区解放路第三小学开展了“写春联 剪窗花 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在浓浓的墨香中,教师和学生们伏在书案上,铺上大红宣纸,神态自若地挥毫泼墨,酣畅淋漓地书写着心中的祈愿和祝福。或楷书,或行书,在他们的一笔一画间,满满的爱意跃然其中;龙腾蛇舞间,一副副寓意吉祥的春联,增添了浓浓的年味。 

剪窗花也是春节的传统习俗之一,人们以此装点环境、渲染气氛,并寄托着辞旧迎新、接福纳祥的愿望。该校老师用手中的剪刀在纸间灵活转动,一张张精致漂亮、形状各异、象征吉祥如意的窗花在大家的巧手裁剪下纷纷出炉。“迎春纳福”传递出欢乐的节日气氛,“牛年大吉”预示新的一年好运吉祥,“与福相迎”充盈着福气满满的喜庆味道…… 

随后,教师和孩子们把春联和窗花送给过往市民、社区居民和学校的退休教师。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既营造了墨香浓厚的教育氛围,又增强了孩子们对中国特色传统文化的热爱,同时也为社区居民和退休教师送出了牛年新春的一份美好祝福。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