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助推农民合作社高质量转型发展
我市一批先进单位和个人受表彰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1-25

本报讯(记者 范 娜 通讯员 史龙斌)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为在全市营造农民合作社规范提升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氛围,日前,我市对盐湖区农村经济服务中心等5个先进单位和卫武军等7名农民合作社优秀辅导员进行通报表彰。

近年来,我市各级农经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系列文件精神,把发展农民合作社作为建设现代农业、助力脱贫攻坚和推进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举措,加大工作力度,强化政策扶持,加强业务指导,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单位和事迹突出、成效显著的农民合作社辅导员,有效促进了全市农民专业合作社的高质量发展。

此次受表彰的单位分别是盐湖区农村经济服务中心、永济市农村经济服务中心、芮城县农村经济服务中心、临猗县农村经济服务中心和万荣县农村经济服务中心。

被评为农民合作社高质量发展工作先进单位的5个农经中心,多年来通过整合政策资源,分层分级开展农民合作社质量提升整县试点,重点围绕发展壮大单体合作社、促进联合与合作、提升县域指导服务水平等三个方面,从健全规章制度、构建政策体系、加强示范引领、探索准入退出机制、搭建服务平台等方面加强保障,探索农民合作社高质量发展的办法举措,打造出农民合作社高质量发展县域样板。

受表彰的优秀辅导员共7名,分别是盐湖区农村经济服务中心卫武军、芮城县农村经济服务中心谭娟娟、新绛县农村经济服务中心王丽慧、闻喜县农村经济服务中心张海娟、夏县农业农村局张谦、绛县南樊镇人民政府张博以及垣曲县华峰乡人民政府张瑞。

该7名优秀农民合作社辅导员长期从事辅导员岗位工作,坚持以农民合作社质量提升为己任,强化协调指导,促进融合发展,指导、帮助、服务、规范合作社健康发展,持续增强农民合作社的经济实力、发展活力和带动能力,推动全市农民合作社迈上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路子。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