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永济市“互联网+监管”年终效能评估考核全省第一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1-19

本报讯(记者 郭 华 通讯员 谢晓朝 赵 冲)近日,从山西省“互联网+监管”平台获悉,2020年永济市“互联网+监管”录入监管行为数据5.8万条、监管事项清单983条、检查实施清单874条、执法人员数据785条,目录清单覆盖率为72.63%、行政检查覆盖率为88.4%,通过省系统报送监管动态126条,监管履职情况评估总分为78.43分,在全省所有县(市、区)中排名第一。

据永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永济市进一步将“互联网+监管”工作作为深化“放管服效”改革、创新监管方式的重要举措,采取“四坚持”全面提升工作成效。

坚持高位推进、高效对接。永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制定印发了《永济市“互联网+监管”效能评估工作要点》等文件,确保工作有序推进。坚持统筹谋划、整体联动。该局以信息化为支撑,组织相关部门召开培训会议16次,采用电话、微信和现场教学等方式开展专业培训8次。28个业务部门从“单打独斗”转变为综合监管、智慧监管,实现了整体联动、信息共享、协同监管。坚持跟踪监管、督促落实。对“互联网+监管”平台各项数据进行跟踪监测统计,每天由专人负责查看数据,每两天在微信公众平台更新数据,并通过“13710”电子督办系统进行督办。坚持精准梳理、实时更新。按照“谁监管、谁梳理”原则,该局组织各相关单位及时梳理认领监管事项目录清单,并将行政检查、行政处罚、行政强制和其他行为等4类监管行为录入“互联网+监管”系统进行动态管理,实时更新,进一步促进了监管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精准化。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