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王志峰赴万荣薛瑄廉政文化园调研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1-19

本报讯 1月18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志峰深入万荣县薛瑄廉政文化园调研。

王志峰一行先后深入薛瑄故居、家庙及薛瑄纪念馆等处,详细听取相关介绍,并了解薛瑄生平事迹、廉政思想、理学贡献等。

王志峰指出,万荣是传统文化大县,文化底蕴深厚,市场潜力巨大。要用好用活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这个平台,让广大党员群众接受传统文化教育,形成传承弘扬传统文化的行动自觉。要深入贯彻省委挖掘黄河文明的时代价值,通过一名人一馆、一典故一馆让文物文化活起来的精神,市委将历史名人和典故具象化的要求,继续深入挖掘薛瑄等历史文化名人的文化价值,以人民群众的时代需求为出发点,建好配套设施、做活相关活动、开发文创产品、探索长效机制,成为全市党员干部接受廉政教育的基地,成为社会群众旅游消费的场所,带动周边群众实现增收致富。

据了解,万荣县薛瑄廉政文化园主要分为薛瑄纪念馆、薛瑄故居、薛夫子家庙等6个区域。其中,核心区域薛瑄纪念馆由六部分组成,采用全息投影等现代化声光电技术,以及皮影戏、面塑、泥塑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形式,完成对薛瑄“形”与“神”的重塑,让观众穿越时空,亲身感受一代廉吏的传奇故事,领悟薛夫子的廉政思想真谛。      (马逢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