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我市连续十次获评 “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1-14

运城晚报讯(记者 景冬波)近日,从2018年度~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表彰电视电话会议上传来好消息,我市连续十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殊荣。此外,运城学院荣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我市2336名无偿献血志愿者获评“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和《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奖励办法》,经地方推荐、部门审核、社会公示,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决定,对2018年度~2019年度在无偿献血工作中作出突出成绩的个人、单位和省市进行表彰。我市连续十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殊荣,运城学院荣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我市2336名无偿献血志愿者获评“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霍腾、卫木林、刘怀瑞、褚海萍、宋海龙获评“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

在受表彰的“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中,献血量超过8000ml的234人获“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献血量超过6000ml的421人获“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献血量超过4000ml的1681人获“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截至目前,我市有5508人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其中,金奖653人次、银奖1028人次、铜奖3827人次。

无偿献血工作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是社会文明的重要标志。自1998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部队、企事业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我市无偿献血工作连年表现突出,采供血服务体系日益完善,血液安全与合理用血水平持续提升,无偿献血人次数和献血量连续22年持续增长。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