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影视诠释民法典 依法保护合法权益

民法典影视作品即将与观众见面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1-14

▲微电影《彩礼纷争》剧照

运城晚报讯(记者 卫行智)1月13日,从山西声之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获悉,一部以“民法典”为脚本的百集微电影,第一季《家庭婚姻篇》十集封镜,现在正进行后期剪辑,预计春节前与全国观众见面。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1月1日正式实施。民法典的颁布是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基本要求,这也意味着国家法律的进一步完善。百集民法典微电影,剧情从情、理、法三方面展开,运用不同的视角诠释民法典,便于人们从中学会依法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山西声之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本着倡导法治理念、促进社会文明和谐发展的原则,与运城市千禧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共同携手,率先在去年9月19日启动了百集民法典法治微电影的摄制。目前,录制工作已经结束,现已进入后期剪辑阶段。第一季《家庭婚姻篇》十集微电影分别为《离婚谁之错》《彩礼纷争》《谁是第三者》《被隐瞒的疾病》《婚外情之殇》《这婚不能离》《情非得已》《未婚先孕后》《双胞胎的婚事》《我的凤凰男友》,届时将在当地电视媒体、各大网络热点媒体等平台播放,敬请广大观众关注。

据了解,第二季根据民法典中合同法、物权法、继承法、侵权法等对应的法律法规改编的剧情内容,将在今年“五一”之前启动拍摄。百集法治微电影拍摄工程,将用3年时间完成摄制传播任务。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