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奇葩说》如何“逆龄回春”?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1-04

《奇葩说》正在播出第七季。作为初代网综,2014年《奇葩说》第一季开播,节目以一种全新的辩论形式出现在大众视野,堪称网综翘楚。然而,七岁,对于综艺这种娱乐快消品来说,着实算得上“高龄”。“七年之痒”之际,这档自称“正经辩论节目”的高龄网综,正在努力出招,试图“逆龄回春”。

导师:话题女星成为金句制造机

《奇葩说》的导师团,是节目的吸引力源泉之一。第七季的导师团加入了来自华东师范大学的哲学教授刘擎。然而,在节目中输出金句频率最高的人变成了——话题女星杨幂。在导师台上位居C位的杨幂不负节目组厚望,“会说且能说”,除了金句频出,还秉持了“杨怼怼”鲜明又犀利的评审态度。

选手:“有趣有料”比“奇葩”更重要

不可否认,从诞生以来,“奇葩选手”便是《奇葩说》的要素之一,然而,第七季中这个标签的重要性正在降低。监制李楠楠表示,《奇葩说》对“奇葩”的定义不是“哗众取宠”,他们的衡量标准有二:“真实表达、有趣。”

辩题:走亲民路线足够“接地气”

不再追求标新立异的,除了选手,还有节目组准备的辩题。不少观众发现,《奇葩说》第七季的辩题大走“接地气”路线。监制李楠楠表示:“现在大部分年轻人看待问题越来越轻松,越来越务实,解决问题的方法也不是单纯的对抗,而是越来越开放。”“接地气”的辩题与普通人的生活切实相关,选手的观点能为遇到相关问题的人提供切实的参考和借鉴。(《羊城晚报》1.3)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