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卓越的恩格斯》登陆央视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12-30

今年是马克思主义创始人之一弗里德里希·恩格斯的200周年诞辰。站在历史与现实的交汇点,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联合推出了文献纪录片《卓越的恩格斯》。该片12月28日晚登陆CCTV-1、CCTV-4、CCTV-9等频道。

《卓越的恩格斯》摄制团队走访英、德、法、荷等国,拍摄了恩格斯生活、工作过的实际场所,邀请了国内外权威研究学者对其一生进行解读。

该片首次集中公开恩格斯大量手稿、亲笔所写的书信、即兴创作的漫画以及由他谱写的乐曲片段,片中还创新性地以恩格斯的内心独白作为片头。

《卓越的恩格斯》将由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译制成英语、德语、俄语、阿拉伯语、日语等多种语言版本,在英国、俄罗斯、德国、日本等多家境外电视媒体和新媒体平台播出,播出覆盖范围预计将超过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亿以上观众。

恩格斯的影响远远超出了他所处的时代和地区的界限,纪念这位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伟大导师,学习他的革命理论,讲述他的成长故事和优秀品质,对当下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北京晚报》12.29)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