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绛县文学创作结硕果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12-31

运城晚报讯 12月27日,绛县作家协会年终总结会议召开,部分省、市、县作协会员及文学爱好者,共同探讨了新时期文学创作,并对一年来该县文学创作取得的丰硕成果进行了总结。

一年来,绛县作协积极开展各类文学采风、创作活动,激发了会员的创作热情。截至目前,该协会有两部图书结集:一是由王伟栋担纲主编、县作协25位会员参与撰写的《绛县红色革命根据地——迴马岭》;二是由刘莉莉担任副主编、编审等职的《<红楼梦>全本导读》。同时,会员在省级以上报刊发表小说11篇,散文25篇;市级报刊发表小说2篇,散文39篇,诗歌28首。

该县文联与该县作协联办的《绛山》文学杂志和《古绛尧风》文学专刊,颇受读者喜爱。今年疫情期间,该县作协会员创作出许多与疫情有关的文学作品,讴歌在抗疫一线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同时,也创作了许多反映绛县历史典故、记录百姓追求新生活的文学作品。这些作品贴近生活,深受读者欢迎。其中,任卉、高晋旭、师郑娟、王鼎、李文龙等人的作品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刘云霞、刘玉栋发表散文14篇,吴志良发表作品10多篇。张海娟、夏明亮、杨闪洁、高耀东的作品也分别获奖。(李文龙、任卉)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