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西建集团“以购代捐”助力贫困户脱贫致富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9-18

本报讯 9月16日,西建集团天茂房产分公司工作人员深入平陆县圣人涧镇毛家山村,通过“以购代捐,消费扶贫”的方式,出资2万余元采购该村面粉厂3000余公斤面粉,助力该村贫困家庭脱贫致富。

毛家山村位于国定贫困县平陆县圣人涧镇,地处中条山腹地,海拔高,昼夜温差大,种植的小麦光照时间充足,生长期长达9个多月,磨出的面粉非常筋道。据介绍,2018年,该村成立毛家山农副产品加工厂,以高于市场价收购村民的小麦加工成面粉。由于面粉口感筋道、没有任何添加剂,受到市场消费者的认可。截至目前,该面粉厂共为村集体经济增收30万余元,为毛家山村脱贫致富蹚出了一条新路子。

当天,该公司工作人员参观了面粉厂的生产车间,并深入了解了毛家山面粉的制作工艺及流程。此次毛家山之行的主要目的是发挥企业力量,调动贫困群众发展生产的积极性。下一步,该集团将会持续关注毛家山村,充分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帮助贫困户脱贫增收。 (翟瑞特)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