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夏县南大里乡出台新规——破除陈规陋习 弘扬文明新风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9-16

运城晚报讯(记者 景斌)“这个办法好,老百姓负担轻了。”“早该管管了,过事浪费太严重。”“标准都一样,能有效遏制攀比之风”……近日,夏县南大里乡出台的《红白理事暂行办法》,得到了该乡老百姓的认可,人们纷纷为此点赞。

为弘扬社会正气,破除陈规陋习,彻底改变大操大办和铺张浪费的不良风气,南大里乡制定了《红白理事暂行办法》,进一步杜绝浪费现象,培育健康文明新风尚。

办法规定,凡是南大里乡人,除婚丧嫁娶外,小孩满月、12周岁、子女上学、老人过寿、盖房上梁、乔迁搬家等一切活动禁止宴请朋客。婚事坚持新事新办,严禁天价彩礼,不准讲排场、摆阔气,不准借机敛财;迎亲乐队不超过10人,轿车不超过5辆,客车不超过两辆,用餐不上烟酒,以早饭4个菜、午饭4个菜为宜;男方亲戚不超过15桌,招待女方亲戚不超过5桌,事主办事请客不超过两天。

关于丧事,办法要求操办丧事坚持崇简原则,规模宜小不宜大,只能请一班乐队,出嫁女不得请乐队;丧事期间,均以烩菜招待所有亲友。

办法要求,所有人都要自觉遵守,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特别是党员干部要率先带头。

该乡有关负责人表示,就是要狠抓、真管,彻底扭转不良之风,杜绝浪费,让文明新风吹进千家万户。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