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空闲房暖气报停怎么操作?具体办理流程看这里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9-15

运城晚报讯(记者 祁克宁)近期,一些市民致电晚报热线“2233366”咨询:空闲房暖气报停,需要什么手续?对此,市热力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用户需每年9月1日至9月30日,到市热力公司提交相关手续办理空闲房暖气报停工作。

空闲房实行缴费申报,不缴纳空闲房热费的不予受理。申报周期为一个供暖期,每年申报一次。居民用户每平方米按照4.8元收取,非居民用户每平方米按7.2元收取。

空闲房符合下列条件的可直接申报:1.可实现分户控制的单元式住宅楼中用户整户报停的。2.私人小院、公建单位、小区或家属院整体报停的。

符合下列条件,且不影响其他用户正常用暖的,经运行经营分公司现场审核合格后,可予申报空闲房。1.无法实现分户控制的单元式住宅楼中用户整户报停,且已自行将采暖设施拆除或室内断管的。2.私人小院或公建单位中独立建筑物整体报停,且已自行在该建筑物外断管的。3.私人小院或公建单位内的建筑物以整层为单位报停,且已自行将采暖设施拆除或室内断管的。4.非公寓式建筑的私人小院或公建单位内与其他房屋不相连通的独立房间报停,且已自行将采暖设施拆除或室内断管的。

空闲房申报流程为,市热力有限公司各运行经营分公司在下发年度收费通知时,应一并通知本采暖期不用暖用户于规定时限内申报空闲房并交纳空闲房热费。

可实现分户控制的热用户,按照规定时限要求到市热力公司客户服务中心营业大厅办理空闲房申报。其中:1.已实行到户收费的热用户直接到客户服务中心营业大厅进行申报,在足额缴纳空闲房热费后,予以办理空闲房报停;否则,不予受理申报空闲房。2.未实行到户收费的热用户,由其管理主体统一到客户服务中心营业大厅申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