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视觉>

果香飘河东——闻喜篇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9-16

▲七里坡村民在给山楂称重

被农业农村部列为优质水果基地县的闻喜县,坚持以深化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将果业作为该县现代农业发展的支柱产业。该县以果业提档升级为抓手,以绿色化、特色化、品牌化、融合化为发展思路,以建设农产品出口平台为引领,应用果园新技术,形成了以苹果、山楂、桃等为主,葡萄、石榴、杏、梨、扁桃、药材等共同发展的新格局。

▲西韩村村民在整理采摘的葡萄

全县现有水果种植面积6.35万亩,无公害水果认证面积5万亩,总产量12万吨,产值2.71亿元,农业人口人均果业收入818元。其中苹果1.6万亩,山楂3万亩,桃0.7万亩,完成省、市水果标准化出口示范园建设4个。

▲金润东种植专业合作社社员望着丰收的苹果喜上眉梢

该县苹果色泽鲜艳、个大形正、果面光洁、皮薄肉脆,耐贮运。特别是平均海拔780米的阳隅乡苹果,远销北京、上海、湖南、广州、重庆、浙江等地,深受消费者的喜爱和认可。2016年5月14日,该县注册“枫芯果”商标,并通过了无公害产品认证和产地认证。

▲村民在分拣山楂

该县郭家庄镇种植山楂已有20多年的历史,分布在七里坡片区的堆后村、张樊村等多个村庄。现有山楂种植面积3万余亩,年总产量6万吨,总产值9000余万元。七里坡山楂片区享有“三晋山楂第一村”美誉,被授予“无公害山楂基地”。2013年,“七里坡山楂”通过原国家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在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进程中,该县依托七里坡万亩山楂片区的资源优势,连续五年举办山楂花节,吸引各地游客赏花旅游。七里坡山楂片区不仅为当地村民带来收益,也为人们提供了“春赏花秋观果”的好去处,成为全县极具影响力的乡村旅游风景区。

▲东鑫食品加工厂员工在给山楂食品贴标签

在果业发展过程中,该县以提质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坚持培育新动能、挖掘新特色、探索新模式,以农业现代化不断引领乡村振兴的前进步伐。 (图文/刘佳)

▲河底镇下庄村的鸡心果

▲郭家庄镇莲坪村村民给柿子装筐

▲沟东村村民采摘石榴

▲天旺扁桃基地生产的扁桃即将销往河南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