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运城时空>

展示辉煌成就,更好地宣传推介运城
——一论把两大节庆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影响力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9-18

河东大地秋日胜春朝!

当圆梦小康的历史节点与追梦远方的崭新征程交会之际,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主场活动将在河东大地盛装亮相。与此同时,第31届关公文化旅游节也将拉开帷幕。届时,黄河流域九省区厚重绵长的农耕文明、绿色生态的现代农业、脱贫攻坚的巨大成果将在运城立体呈现,共赴盛情款款的“河东之约”;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将欣赏河东金秋盛景、品读悠悠华夏历史,共悟绽放时代风采的“忠义关公”。

2018年,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每年秋分日举办“中国农民丰收节”。节日的设立,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农民的深切关怀、对农业丰收的殷切期盼。今年,中国农民丰收节首次“出京”,主场活动就在我们运城举行,这是党中央、国务院和农业农村部、省委、省政府交给运城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全面展示运城、宣传运城、推介运城的一次难得机遇,对提升我市对外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河东大地是中华农耕文明重要的发祥地之一,“嫘祖教民养蚕于夏县,后稷教民稼穑于稷山”。作为农业大市,运城的粮食、水果、蔬菜等农产品的种植面积和产量,常年位居山西省第一。近年来,运城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创建了1个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和5个省级示范园区,按照省委“南果”战略的部署和要求,加快推进果业出口平台建设,打造北方水果最佳生产区,水果种植面积和产量居全国地级市前列,果品出口68个国家和地区。今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主场活动放在运城举行,对我市而言,既是历史使命,更是现实担当。市委书记丁小强要求,“求其上、求其全、求其细,确保活动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影响力”,537万河东儿女必须、也必将全力以赴把主场活动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影响力,让党中央满意!让省委满意!让全市人民满意!

几个月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农业农村部的精心指导下,在省农业厅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市委、市政府高位推动,市委宣传部牵头主抓,相关县(市、区)和市直相关单位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各负其责、积极作为,统筹推进场地建设、活动筹备、环境整治、产品布展等,为活动举办做了大量细致认真、卓有成效的工作,展现出河东儿女非凡的睿智和坚定的自信。当前,筹备工作已经进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到了“临门一脚”的决战决胜紧要关头。

越到最后,越要振奋精神、强化担当、落实责任,越要注重细节、精益求精、追求完美。

我们要锚定“最美运城、最好接待、最优状态、最佳呈现”的目标,发扬连续作战、不怕疲劳的精神,查漏补缺、精准发力,通过办好“一主两副”3个会场,多形式、立体式地呈现中华民族灿烂悠久的农耕文明、广大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时代风采、河东大地缤纷多彩的丰收美景;要立足全省、着眼全国,把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办成农业的嘉年华、农民的欢乐节、丰收的成果展、文化的大舞台,更好地展示现代农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更好地传承弘扬中华农耕文明,激发乡村振兴战略的强大动力。  

我们要聚焦“庆丰收、迎小康”的主题,通过办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充分展现运城抗击疫情中“三农”领域表现出的稳健力量,及其背后悠久深厚的农耕文化底蕴,为经济社会恢复发展提振信心、凝聚力量;充分展示农业农村发展的巨大成就、贫困群众脱贫奔小康强劲势头、华夏农耕文明传承的无限活力、河东乡村全面振兴的光明前景;引导带动城乡共庆丰收、共享喜悦,不断拓展节日载体功能,使其在繁荣乡村文化、拉动乡村产业、活跃城乡市场、提升乡村治理、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发挥积极作用,持续打造中国乡村文化符号,持续推进农民丰收节成风化俗。

畅览缤纷多彩的丰收美景,见证美丽乡村的铿锵步伐。让我们把乡村变成大舞台,以转型为背景乐,打好特色优势牌,蹚出运城农业转型发展的新路,唱响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的“运城好声音”!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