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运城时空>

练就过硬本领 保持奋进姿态
——五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7-31

市委书记丁小强在市委四届八次全会上强调,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蹚出一条具有运城特色的转型发展新路,必须练就过硬本领,保持奋进姿态,在高质量转型发展的生动实践中担当作为、建功立业。

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重托,完成好党中央赋予的重大使命,对党员干部的能力本领、作风状态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市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按照省委书记楼阳生“不负韶华、只争朝夕,躬身入局、以上率下,干字当头、奋勇争先,当好开路先锋”的工作要求,更加自觉地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以更高站位、更强本领、更严标准、更好状态,为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营造强大气场。

练就过硬本领,保持奋进姿态,要提升站位。站位决定视野,视野决定格局。要自觉提升政治站位,时刻牢记业务工作中有政治,切实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党指引的方向前进。要自觉提升发展站位,把握发展大势、科技趋势、产业走势,自觉把本地本部门本系统的工作放在全国、全省、全市的发展大局中审视和谋划,找准转型坐标,挺立时代潮头。要自觉提升民生站位,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团结带领人民群众激情奋进,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美好的生活。

练就过硬本领,保持奋进姿态,要提升能力。能力决定本领,本领决定发展。省委书记楼阳生强调,要善于“抓总、抓重、抓要”。这是衡量检验领导干部能力本领的重要体现。“抓总”,就是要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区分轻重缓急,把全局性、牵引性、战略性的工作抓起来、管起来、落下去,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当前,就是要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确保交好账,还要制定好“十四五”规划,这就是大局、全局。“抓重”,就是要全面加强对重点工作、重要任务、重大改革的领导。比如,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六新”突破、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开发区建设、事业单位改革等等,起到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功效。“抓要”,就是要盯住关键人、要紧事、要害部位、重点环节,把握事物本质、遵循客观规律,统筹兼顾、综合平衡,学会“十个手指弹钢琴”,防止顾此失彼、手忙脚乱。

练就过硬本领,保持奋进姿态,要提升标准。标准决定质量,质量决定水平。不管干什么工作,都要有标准意识,有了高标准才会有高质量。要坚决克服“凑合应付”的思想,把工作标准定在干到最好、干到极致上,在坚决完成任务的基础上,力求能快则快、能高则高、能超则超,好上更好、优中更优。要坚决克服“自我满足”的思想,把工作标准定在积极进取、永不自满上,时刻保持“前有标兵、后有追兵,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忧患意识,以积极进取的态度推动各项工作站前列、创一流。要坚决克服“自我放松”的思想,把工作标准定在负重加压、奋力赶超上,调高参照系、确立新标杆,敢和“强”的叫板,敢和“快”的抢跑,力争各项工作指标在全省进位次、在全国争荣誉。

练就过硬本领,保持奋进姿态,要提升状态。状态决定士气,士气决定成败。要始终保持“想干事”的激情,鼓足劲、加满油,聚精会神谋转型,矢志不移抓发展,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把各项工作做到位、做精致、做完美。要始终保持“干实事”的态度,不折腾、不反复,不喊空洞口号、不搞“形象工程”,埋头苦干、少说多干,以尽责诠释忠诚,以担当履行使命,以实干成就人生。要始终保持“快干事”的速度,以食不甘味、寝不安席的压力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夙夜在公、马上就办的责任感,提高决策效率、办事效率、行政效率,干出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加速度”。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记领袖嘱托,贯彻省委部署,紧紧抓住机遇,果敢应对挑战,奋力蹚出一条具有运城特色的转型发展新路,交出一份让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满意、让省委满意、让全市人民满意的优秀答卷!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