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运城时空>

【评论】奋力蹚出具有运城特色的转型发展新路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7-25

时序进入2020年下半程,“乘势而上的运城”再奋进!

刚刚召开的市委四届八次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省委工作会议精神进行全面部署,审议通过了《中共运城市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奋力蹚出一条具有运城特色的转型发展新路的实施方案》,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强化思想武装,凝聚共识合力,牢记领袖嘱托,贯彻省委部署,奋力蹚出一条具有运城特色的转型发展新路,为乘势而上书写运城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关键之年,5月11日至12日,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山西视察,是党的领袖对山西人民的最大关心,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山西工作的最大支持,是山西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与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在目标上一脉相承、与时俱进,在要求上一以贯之、一体多面,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山西的信任关怀一如既往,对山西的期望期待越来越高,赋予山西的使命责任越来越大。在两次视察山西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到运城,让我们备受鼓舞,深感使命如山、责任重大。我们要牢记领袖嘱托,认真贯彻省委部署安排,奋力蹚出一条具有运城特色的转型发展新路,向总书记、向中央和省委交上一份优秀的答卷。

奋力蹚出一条具有运城特色的转型发展新路,要牢记领袖嘱托,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站在撤地设市20周年这个新的发展起点上,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胸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认清发展面临的“势”和“时”,抢抓转型机遇、坚定转型信心、强化转型担当,把转型作为运城发展的根本出路,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书写运城特色的转型发展精彩篇章。

奋力蹚出一条具有运城特色的转型发展新路,要坚持转型为纲,把这一导向在全市上下旗帜鲜明地树起来,以解放思想为先导,转变思维、更新观念、开阔视野,在思想深处来一次彻底的变革;以创新驱动为引领,加快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以深化改革为突破,推动实现产权有效激励、要素自由流动、价格反应灵活、竞争公平有序、企业优胜劣汰;以制度建设为切入,进一步提升城市、乡村、政府的治理水平,不断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把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

奋力蹚出一条具有运城特色的转型发展新路,要聚焦“六新”率先突破,深刻认识到“六新”代表着先进生产力变革趋势,代表着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发展方向,是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综合实力和战略竞争力的重要标志,紧跟国际科技发展前沿,洞察全球产业变革态势,在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发展上抢占先机、赢得主动,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争夺战。

奋力蹚出一条具有运城特色的转型发展新路,要强化规划引领,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坚持项目为王,聚力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生态修复、民生改善、社会治理,锚定更高目标,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布局谋划和实施一批重大工程和项目,在奋发有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坚定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着力夯实农业农村基础等方面书写新篇章。

奋力蹚出一条具有运城特色的转型发展新路,要练就过硬本领,按照省委“不负韶华、只争朝夕,躬身入局、以上率下,干字当头、奋勇争先,当好开路先锋”的工作要求,更加自觉地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以更高的站位、更强的本领、更严的标准、更好的状态,在抓落实上聚焦聚焦再聚焦、加力加力再加力,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全市上下的实际行动、转化为运城发展的实际成效,推动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牢记嘱托再出发,扬帆浩渺行无极。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记领袖嘱托,贯彻省委部署,紧紧抓住机遇,果敢应对挑战,奋力蹚出一条具有运城特色的转型发展新路!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