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运城时空>

【评论】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场硬仗

——一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大会精神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6-22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战阶段,市委召开推进大会,为创建工作进一步定准“调门”,动员全市上下踩足“油门”,全面做好创建迎检各项工作,奋力夺取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

近年来,我市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总牵引,协同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和全国“双拥”模范城市创建,取得了重大成果,城市品质、市民素质和干部群众的精神面貌有了很大改观,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显著提升。

鼓角声声催人急。当下,创建迎检工作日益临近。这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形势十分严峻、竞争十分激烈,能够代表各省参加国家测评的城市都是好中选好、优中选优推举出来的。我们赢得了代表山西参加全国迎检的难得机遇,一定要倍加珍惜这一难得的机会,背水一战,踢好“临门一脚”,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信念,以亮剑出击、决战决胜的精神,全面做好创建迎检各项工作,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场硬仗。

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场硬仗,就要学深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论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这些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深刻阐述了精神文明建设的地位作用,揭示了精神文明建设的特点规律,对于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推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均衡发展、相互促进,更好地引导城市文明进步、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明城市创建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健全城市功能、改善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位,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场硬仗,就要坚定创建必成的信心和决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拼的不仅是实力,更是意志力。越是在关键时刻,越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保持创建工作的持续性,千万不能有侥幸过关的心理、厌战松劲的思想、自满骄傲的情绪,要始终保持高昂的竞争意识、持续作战的奋斗精神,拿出志在必得、创则必成的信心,再接再厉,奋力冲刺,确保我市创建工作继续沿着成功的方向奋勇前进。

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场硬仗,就要上下齐心、形成合力。全国文明城市测评项目12个、测评内容88项、测评标准180条,几乎涵盖了党政部门的重点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以及市民群众的日常生活等各个方面,所以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是哪一个部门、哪一个单位的事,而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是一项需要部门联动、上下齐心、全民互动的系统性综合性很强的活动。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对创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尽其职、负起责,补短板、强弱项,齐心协力、奋发有为,确保关键时刻各项工作高效有序推进。广大市民要积极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自觉养成文明卫生健康的生活习惯,用实际行动为打赢创建攻坚战贡献力量,确保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顺利实现!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