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稷山3300名学生享受助学贷款1739万元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9-15

运城晚报讯 进入9月以来,随着大学录取通知书的陆续发放,稷山县2020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业务在县行政审批局政务大厅集中办理。

稷山县行政审批局与教科局资助中心密切配合、分工协作,严格遵循“应贷尽贷”原则,按照国家开发银行下发的操作规程,认真审查,细心操作,保证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顺利进行,尽力满足每一名来现场申请贷款的贫困学生的需求。

为更好地方便群众,该县出台了一系列新举措,给贷款学生和家长提供了更大便利:一是新增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续贷网上受理方式,续贷学生可根据需要自行选择网上办理或现场办理;二是实现全程电子化办公,所有申请贷款的学生都不需要到所在乡、镇或街道民政部门开贫困证明,只需填写承诺书,极大地简化了贷款办理流程;三是未通过预申请首次贷款的学生,到办理现场填写《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即可,既为办理群众提供了便利,又节约了窗口人员的办理时间。在填写好网上申报信息的前提下,办理续贷业务时间仅需3分钟左右,首贷业务5分钟左右即可办理。

截至9月9日,助学贷款各窗口已为3300名大学生办理助学贷款1739万元。窗口工作人员表示,要一如既往,做好下一阶段的工作,让每一名贫困学生都能充分享受到国家助学政策的阳光雨露。 (王晋芳)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