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百名喜剧人集结,整装进军国庆档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9-11

9日,由徐峥执导的《我和我的家乡》之《最后一课》官宣了演员阵容。此前,《我和我的家乡》已公布陈思诚执导《天上掉下个UFO》、宁浩执导《北京好人》、邓超&俞白眉执导《回乡之路》、闫非&彭大魔执导《神笔马亮》四个单元,这样一来,五大单元悉数曝光,百名喜剧人集结,整装进军国庆档。

去年国庆档,《我和我的祖国》通过七个历史瞬间,点燃全民记忆,也凭借超过31亿的票房成绩问鼎国庆档冠军。作为《我和我的祖国》的姊妹篇,《我和我的家乡》接棒再闯国庆档,这次集结了九大导演,由导演宁浩、徐峥、陈思诚、闫非&彭大魔、邓超&俞白眉分别执导五个故事,张艺谋担任总监制、宁浩担任总导演、张一白担任总策划。

近百演员成功组建“中国喜剧梦之队”。今年,葛优延续去年“张北京”这个角色,徐峥、韩昊霖等重聚,还有王俊凯、王源、杨紫等年轻演员加入。

《我和我的家乡》讲述了发生在中国东、西、南、北、中五大地域的家乡故事,并以喜剧的形式呈现,让人在笑声与泪水中收获感动与力量,满足属于中国人的家乡自豪感。

五个单元的每一次曝光,即登上各平台热搜榜单前列,引得观众刷屏热议,该片也获网友力赞“最受期待的国庆档电影”。

去年《我和我的祖国》之《夺冠》单元中,上海弄堂里大伙儿齐看1984年奥运会女排直播赛,冬冬汗流浃背手扶天线的身姿至今还印在无数观众脑海中。时隔一年,徐峥再执导筒,《我和我的家乡》之《最后一课》对准乡村教师这一职业。此前《夺冠》单元中有着亮眼表现的冬冬饰演者韩昊霖此番再度出演。

《神笔马亮》单元则聚集了开心麻花的一班人马,闫非、彭大魔执导,沈腾、马丽领衔主演,上演夏洛、马冬梅“续集”。因为两位导演此前联合执导了《夏洛特烦恼》与《西虹市首富》,此次《神笔马亮》一脉相承了“西虹市”这个元素。从预告中可见西虹市文化馆、西虹市群众文化活动基地镜头,表明西虹市也是《神笔马亮》的故事发生地。

此前闫非、彭大魔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在日后多部作品里能继续探索这个虚构的地方,组成一个类似“西虹市宇宙”的存在。

(《扬子晚报》9.10)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