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揭秘中国科学战“疫”发展历程纪录片《2020春天纪事》 央视开播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9-10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影视剧纪录片中心出品的四集纪录片《2020春天纪事》,8日至11日在CCTV-9纪录频道20:00播出。该片既回应了世界对于中国疫情防控的关切,体现了信息的公开透明,还用科学托举起生命的希望,成为2020年中国科学抗疫弥足珍贵的影像样本。

《2020春天纪事》抽丝剥茧地讲述了中国科学家从病毒病原学、流行病学、临床救治、疫苗研发等方面对新型病毒的探索、研究与应对,通过历史的回顾和今天的发现,以大量的科学知识、鲜活的实例,揭示了病毒与人类的关系,思考面对病毒侵袭的应对之道,成为稳定人心、驱散谣言、凝结民族共同记忆、联结公众精神纽带的桥梁。

《2020春天纪事》连续拍摄时间超过80天,采访近百人,其中包括钟南山、陈薇、杜斌、谭文杰、徐凯文等十余名病原学、流行病学、重症医学、疫苗研究、心理学等领域的专家学者。支援湖北医疗队的医生护士、坚守一线的社区工作者、进行各级心理干预的心理医生、守护亲人的患者、保障物资运送的志愿者……大量的珍贵影像,共同描绘出一幅中国人民众志成城的“抗疫”图景。

《2020春天纪事》中拍摄了中国科学家在最短时间内找到了致病“凶手”并公开研究成果,为全球科学抗疫提供了坚实的基础,这段科学探索过程的展示,体现了中国公开、透明、负责任的态度。(《今晚报》9.9)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