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展示维和官兵青春风采《为和平而来》开播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9-09

湖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推出的五集军事题材新闻专题片《为和平而来》,8日起至12日,每日18时在湖南卫视首播,芒果TV同步播出。这部讲述维和官兵故事的专题片每集时长29分钟,旨在展现中国军队服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的巨大贡献,展示维和官兵的良好形象和青春风采。

《为和平而来》五期节目分别为《直面生死》《使命必达》《铸剑为犁》《大爱仁心》《守护和平》。

《为和平而来》摄制组于2019年奔赴马里、南苏丹等多地拍摄采访,涉及6个维和任务区,囊括步兵、警卫、工兵、医疗、直升机分队和军事观察员、参谋军官等多兵种多岗位,广泛记录了维和任务区所在国人民对中国军人的喜爱。

节目对我军维和行动进行了全景展示,用生动的镜头、真实的画面,有力地回答了中国维和是为了什么、干了什么、值不值得等问题,展现了中国在维护世界和平的伟大事业中,向世界提供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展示了中国力量、中国担当。

在最危险的任务区马里,节目真实记录了中国维和警卫分队遭遇恐怖袭击时的惊心动魄,讲述了指挥员刘勇顶着重重压力,带领士兵“一枪一弹朝着实战打,一招一式按照实战练”的练兵故事;在枪支泛滥的南苏丹,中国维和步兵营二连连长米秀刚和战士们进行了一场险象环生的“寻枪”之旅;在刚果(金),中国维和工兵分队受到愈演愈烈的埃博拉疫情的威胁,中队长刘力颖和战士们一起抢修一条至关重要的“生命通道”……这些故事从维和官兵视角切入,纪实性强,有魂、有神、有情,既展示了在真枪实弹的维和战场上,官兵们面临的生死考验,也凸显了维和官兵的战友情,以及对家人的牵挂等人文情怀。(《今晚报》9.8)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