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青春在大地》热播许亚军张雪迎演绎接力扶贫故事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9-08

脱贫攻坚主题节目《青春在大地》6日晚在湖南卫视播出第二期。节目中,“青春演绎者”许亚军和张雪迎携手演绎一对父女,讲述接力扶贫的故事。

2019年8月2日,在山西陵川县附城镇台北村主持扶贫工作的父亲突发疾病倒在了扶贫一线,仅仅十天后,年仅23岁的女儿就毅然决定从父亲手中接过接力棒,去父亲曾经奋斗的地方开展扶贫工作。因为有了“老郭书记”和“小郭书记”的接力扶贫,仅三年时间,台北村从一个留不住年轻人的空心村、老人村,变成了产业兴、百姓富的活力乡村。

节目中,“青春演绎者”许亚军和张雪迎来到台北村采风,探寻“老郭书记”和“小郭书记”的扶贫接力故事。许亚军和张雪迎从村民的讲述中了解到,“老郭书记”来到台北村后,根据台北村地方特色打造了一个又一个精准扶贫产业,给当地居民生活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台北村从贫困走向了集体致富。“小郭书记”接力父亲的扶贫工作后,给台北村的产业注入了新血液、开拓了新思路,吸引了更多年轻人回乡发展。

许亚军和张雪迎在走访中得知,“老郭书记”的离去非常突然,没有给“小郭书记”留下只言片语,这让她一直心怀遗憾。为了弥补“小郭书记”的遗憾,在舞台剧呈现中,“老郭书记”和“小郭书记”有了跨时空对话,许亚军和张雪迎的精湛演技催人泪下。(《新快报》9.7)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