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提高学生审美能力 助力实现音乐梦想
中国音乐学院美育教育走进运城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9-08

运城晚报讯(记者 景斌)9月5日,“中国音乐学院美育教育走进运城”新闻发布会,在山西泓元艺术培训学校举行。这标志着运城学子的美育教育将掀开新的篇章。

发布会上,中国音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杜亚雄、刘沛,分别围绕美育教育重点课程《琴乐启蒙》《中华小四弦》作了详细讲解,受到与会者的欢迎。

中国音乐学院是国家首批“双一流”大学,该院的美育教育旨在提高学生审美能力,健全审美观念,培养学生想象力、开发创造力,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让学生懂得美、认知美,使其在生活中善于发现美,传播正能量。

当天,《美育中国》和《传唱中国》也进驻运城。

《美育中国》是海外网推出的、全国首档青少年美育教育教学成果展示专题节目。该节目以青少年为主体,通过平实、客观、深入的镜头,记录每一名青少年在美育教育过程中的成长经历,多元化、多语种向世界传播中国美育教育教学成果。

《传唱中国》是CCTV一档大型电视音乐专题节目,旨在寻找最美童声,传承经典,唱响中国。该栏目以中国民族音乐为内容主题,通过精准的思想定位、丰富的艺术手段,用平实、直观的镜头为中华民族音乐文化传承贡献力量。

“我们会大力推进美育教育,让广大运城学子受到美的熏陶、美的启迪,培养学生对艺术的美好追求,从而提升学生的审美能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泓元艺术培训学校负责人程艺辉说,“同时,借助《美育中国》《传唱中国》这两个平台,帮助学子们实现音乐梦想,让热爱艺术的学子能够零距离接受国家级教师的现场指导、培训,为文化助力、为梦想搭台。”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