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
——大运小学2020年暑期教师全员培训小记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9-07

□记者 景斌  通讯员 王琴英 李萍

“这次培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从法律法规解读到师德师风建设,从如何写好新闻报道到信息技术应用,从学校理念文化解读到硬笔书法培训……让我受益匪浅、收获颇丰。”8月29日,大运小学为期15天的暑期教师全员培训落下帷幕,该校教师张海宇分享着自己的感受。

大运小学此次培训于8月15日启幕。为了做好培训工作,该校校长王萍、副校长仙桂霞及教务处主任靳卓玉等多次研讨,制订了《运城市大运小学2020年暑期教师全员培训实施方案》,为培训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采他山之石以攻玉,纳百家之长以厚己。法律知识、师德师风、新闻写作、师表礼仪、信息技术……此次培训涉及领域之多,前所未有。其中,礼仪文化、课标解读、教材解析、班级管理、听课评课……教育理论与实践全方位覆盖。受邀的专家既有本校、本地的教育达人,又有全国的名家大咖。线上学习、线下互动,全体教师共赴知识的饕餮盛宴。

知行合一真师表。教师们将教育理论融会贯通,运用于教学实践,促进自我成长。数学老师会编故事、英语老师会简笔画、体育老师会模仿秀……普通的展示课变成了才华的竞技场。老教师经验丰富,课堂把控游刃有余;新教师理念新颖,与学生互动元气满满。课堂上惊喜不断,精彩纷呈。

学而有思,思而能进。培训期间,教师们白天在校听讲座,与名家大师对话;晚上回家写反思,与已有的经验碰撞。一页页培训日志、一篇篇心得体会,都是教师们自我成长的印记。

培训结束前的经验交流会上,全体教师踊跃发言,人人登台畅谈半个月来的培训收获。大家认为,此次培训对拓宽教育视野、更新教育理念意义重大。大家互相学习,分享经验,在互助互鉴中共同提高,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教育理念,笃定了自己的教育道路。“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努力践行,不忘初心,做一名合格的好老师,爱岗爱生,努力成长。”该校教师薛丽丽说。

教育之路任重而道远,“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培训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相信这次培训会给每一位参训老师的教育之路点燃一盏明灯,永葆初心,继续向前。培训的结束,也意味着新学期的到来,我们已做好万全准备,期待与学习校园相逢。”王萍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