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永济伍姓湖湿地公园 慧心巧打扮 盛装迎“丰收”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9-07

运城晚报讯(记者 张建群)9月的永济,天高云淡,草木葱茏,市区附近的伍姓湖湿地公园内,波平如镜,景色宜人。5日,记者在公园内看到,为迎接9月20日在此举办的中国农民丰收节“奔向小康”长跑比赛,公园内已经布置了相关主题的绿色雕塑(如图),新建了停靠点设施,增加了现代感极强的观景台。园内鲜花盛放,芦苇竞秀,近旁中条山倒映在碧波之中,山水相连,水天一色,令人心旷神怡。

记者在园内看到,新布置的绿色雕塑,有的造型由金黄的麦穗和鲜花组成,寓意丰收;有的造型中有蝴蝶和小鸟等元素,寓意生态文明;有的是奔跑的人物;有的是前进的自行车;有的造型则是展翅飞翔的白天鹅;还有一组雕塑,由曾经在伍姓湖赋诗的大明阁老永济籍先贤杨博塑像与书简状的诗文组成,既美观,又富有内涵,望去色彩艳丽,美不胜收。

据当日值班的工作人员王秀介绍,伍姓湖湿地公园在暑假期间,游客众多。开学之后,周六、周日时,也是游客首选的休闲放松地方。这里空气清新,视野开阔。尤其是下雨时,水雾茫茫,如仙如梦,让人物我两忘,陶然欲醉。如今,公园免费向市民和广大游客开放。全长16.8公里的环湖公路,无论是健走还是骑行,均非常理想。

王秀告诉记者,为迎接中国农民丰收节,还有紧随其后的“中秋”“国庆”双节,园内做了大量的工作。除了在停靠点增加绿色雕塑外,还在一些停靠点安装了白色帆船形状的风雨亭,在园内北侧观景台上加装了白色顶棚,方便游客远眺。另外一些停靠点则新建了颇具科技含量的鸟巢状观景台,为公园增加了浓浓的现代气息。

在园内,从北京回老家来的游客裴先生告诉记者,家门口就有这么美的湿地公园,家乡的生态环境与发展环境真是太好了!

据了解,为保证湿地公园内植被花草生长,近几年,公园引来黄河水,修建了净化池,逐步对公园水域进行水质改造。因为水质逐年改善,水草丰茂、鱼类增多、水鸟翔集,使得湿地公园内极富诗情画意,生态环境愈来愈好,吸引了不少当地市民与外来游客休闲健身,放松心情。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