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凰城社区:宠物犬有了公厕啦!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9-07

▲居民带狗狗在宠物公厕排便  崔萌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崔萌)9月1日上午,盐湖区安邑办凰城社区港府花都小区居民吴月巧,牵着两只比熊犬,来到楼下的宠物公厕,训练狗狗在此排便。

▲临时工具箱 崔萌 摄

随着《运城市养犬管理规定》的出台,居民对文明养犬有了很高的认识。为了倡导居民文明养犬,维护社区环境卫生,盐湖区安邑办凰城社区工作人员除了组织辖区志愿者向居民发放文明养犬倡议书、与养犬人签订文明养犬承诺书外,还进行新的尝试。考虑到养犬人的实际需求,社区工作人员金青兰萌生了打造宠物公厕这一想法。社区主任赵丽首选辖区港府花都、左岸凰城、观天下3个小区进行试点,要求各物业公司在小区内建造宠物公厕。

9月1日,记者在港府花都小区看到,宠物公厕由木条围成小圈,留一个开口,方便宠物进出。圈里铺着沙石,是宠物方便的场地。小圈旁边立着“宠物公厕”标志牌和“提倡文明养犬,共建文明社区”等字样的提示牌。宠物公厕旁边还设置了装有小铲子、卫生纸、塑料袋的工具箱,方便居民及时清理宠物粪便。

居民吴月巧喜欢养狗,每天空闲时都会在小区内或小区附近遛狗。吴月巧说,自从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后,她就随身携带硬纸板和垃圾袋,随时收拾宠物粪便,最近小区有了宠物公厕,她就每天带狗狗训练排便。“如果将狗训练有素,能在宠物公厕内便溺,不仅自己省事,小区居民、保洁员也会省心不少。”她说。

居民金保贵说:“希望小区养犬的居民将宠物公厕利用起来,共同创建文明、卫生、和谐的小区环境。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