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康杰中学团委、学生会向全体学子发出倡议
节约用电 节约粮食 节约用水 节约用纸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9-07

▲学生干部代表纷纷在签名板上郑重签名  杨青海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杜磊)9月2日,康杰中学团委、政教处组织开展“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反对铺张浪费不良风气”签名活动,来自全校90个班的团支部学生干部代表郑重地在签名板上写下自己的名字,许下了一份庄严的承诺。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培养全体学生文明用餐意识,营造勤俭节约、拒绝浪费的浓厚氛围,康杰中学团委、学生会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呼吁广大学子加强勤俭节约的意识,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践行光盘行动,让节约这一美德在校园发扬光大。

签名活动前,该校高二年级学生会主席车礽兮宣读了关于“勤俭节约 拒绝浪费”倡议书,倡议全体学生做到四点:一、节约用电。提倡“低碳校园”,明亮自然光照条件下,不开或少开灯。课后离开教室时,做到随手关灯,保证教室“人走灯灭”,杜绝“长明灯”。电扇无人使用时及时关闭。放假离校时注意切断电源,减少教室电器待机耗电。

二、节约粮食。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在学校食堂就餐时,做到“勤拿少取”,以吃完、吃饱为宜。吃多少,盛多少,做到不剩饭、不剩菜。用实际行动向浪费说“不”,争做“爱惜粮食”的践行者。

三、节约用水。要自觉爱水、惜水、节水,减少用水量,提高水的利用率,避免大开水龙头,做到用完后及时拧紧水龙头,避免“长流水”,不要让水龙头伤心地流泪。

四、节约用纸。使用作业本时双面书写,打印资料时双面打印,尽量减少用纸,重复使用作业本,节约使用草稿纸,合理利用每一张纸,少用一次性纸杯。

康杰中学团委书记赵霞表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贵在平时,重在坚持。此次签名活动后,学生干部代表将把这一倡议传达到各个班级,发动全体康杰学子积极行动起来,争做勤俭节约的倡导者、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