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擦亮流动窗口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市区600余名公交司机齐充电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7-25

运城晚报讯(记者 樊朋展)公交车是体现城市文明程度的流动窗口。为进一步擦亮流动窗口,助力文明城市创建,7月21日至24日,市公交总公司举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培训会,帮助公交司机深入了解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内涵、提高文明服务意识和技能。其间,市区600余名公交司机分8批接受了培训。

“引导市民文明乘车,主动帮助行动不便的乘客”“不开斗气车、超速车,在斑马线前礼让行人”……此次培训主要从公交车营运安全教育、创建文明城市两方面展开。培训中,市公交总公司运行管理中心主任董凯详细讲解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意义、公交司机在创建工作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同时,董凯还分析了当前公交运行的安全形势,并结合公交车事故案例,对驾驶员进行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方面的培训。

“公司着眼于提升驾乘人员素养,对文明用语、礼让行人、疏导乘客、文明驾驶等方面进行了强化培训。”董凯说。

公交司机樊师傅说:“通过参加这次培训,我在安全驾驶和服务能力上有了进一步提升。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会热情服务、文明行车,严格遵守交规和公交服务规范,确保行车安全。”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