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永济积极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宣传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7-16

运城晚报讯(记者 祁克宁 通讯员 皮海峰)为进一步提高垃圾分类知识知晓率和普及率,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顺利开展,近日,永济市环卫中心在该市人民剧院广场开展以“积极参与垃圾分类 共同呵护绿色家园”为主题的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活动中,永济市住建局的环卫宣传小分队深入沿街店铺、机关单位、居民小区,为经营户、公职人员和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详细介绍生活垃圾分类的政策,以生活中的一些常见垃圾进行举例,使大家更加深刻了解和掌握常见生活垃圾如何分类以及如何处理等知识。

据了解,自该市推行垃圾分类工作以来,永济市环卫中心在机关、学校先行试点的基础上,积极争取建设资金,将城区粪便及垃圾处理系统建设项目纳入永济市“4515”重点项目之一推进实施。目前,项目进展顺利,预计年底投入运行。该中心还采取张贴宣传标识、环卫宣传进社区、宣传车巡回播放等方式,加大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力度,并将生活垃圾分类作为一种文明“时尚”推进落实,营造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呵护绿色家园的浓厚氛围。

“生活垃圾分类不仅可以实现城市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还可以变废为宝、节约资源、减少污染、造福社会。同时,对于发展低碳经济、改善人居环境、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推动永济高质量转型发展,具有重要作用。”永济市环卫中心主任张军刚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