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芮城县“巡审”结合彰显监督实效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7-15

本报讯 为进一步增强巡察监督精准度,全面提升巡察工作质效,芮城县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多部门协作联动开展巡察工作,注重发挥“巡审”结合叠加效应,实现成本“1+1<2”和成效“1+1>2”的监督实效。

先审后巡,突出巡察重点。2019年十二届芮城县委采用巡审结合的方式,高质量完成了第七轮、第八轮对19个县直单位和6个乡镇78个行政村的巡察任务,共发现问题2218个,问题线索164件。每一轮巡察工作开展之前,县委巡察办与审计部门积极沟通,收集被巡察单位审计领域相关问题线索,节约巡察时间,提高巡察精准度。同时,优先安排对已完成审计的单位开展巡察,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边审边巡,增强监督合力。该县注重从审计部门抽调业务骨干参与巡察工作,通过审计人员在巡察过程中对被巡察单位审计情况的现场“解读”,增强巡察对审计成果的运用,最大程度地发挥巡审结合的联动作用,真正形成巡察与审计的监督合力。

巡审同步,提升整改成效。坚持把审计中发现的问题是否整改落实到位作为巡察重点,对审计整改不力的单位进行再压责、再督促、再落实,以巡察监督推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地见效。同时,审计部门结合审计整改“反哺”巡察问题整改,实现整改事项信息共享,以审计的再发力推动巡察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王 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