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夏县作协组织采风活动——感受自然气息 体验乡村文化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7-14

运城晚报讯 为激发广大文学创作者的创作灵感,传承和弘扬夏县优秀文化,7月12日,夏县作家协会组织20余名会员,深入白沙河湿地公园和山西省旅游扶贫示范村——瑶峰镇张家坪村进行采风活动。

当天,采风团首先来到地处中条山腹地的白沙河湿地公园,欣赏了景区库水潋滟、荷花盛开的风光。 告别白沙河湿地,采风团一行驱车来到距离夏县县城5公里的瑶峰镇张家坪村。在村里,大家听取了该村第一书记赵晓黎和党支部书记张红霞对脱贫攻坚工作及村里各项事业发展情况的介绍,了解了该村以旅游文化节活动带动乡村旅游的特色发展之路。张家坪村积极融入窑洞文化、民俗文化、美食文化等,满足游客的食、住、行、游、娱等需求,实现了由传统农业乡村向宜居宜业宜游特色乡村的转变。张家坪村美丽的自然风光和浓郁的文化气息,为采风团成员提供了丰富的创作素材。

采风活动中,大家每到一处,或拍照,或记笔记,或相互交流,为以后的文学创作积累了素材。 夏县作协主席李恩虎说:“组织大家进行采风活动,就是要让大家走出家门,深入基层,亲近自然、了解生活、激发灵感,创作出接地气、充满正能量的新作品。”(彭建国)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