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垣曲县长直乡党委:“四个强化”抓党建促脱贫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7-09

运城晚报讯 近年来,垣曲县长直乡党委高举“党建+扶贫”大旗,立足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局的工作实际,落实“四个强化”,筑牢农村基层党组织坚固堡垒,助推脱贫攻坚。

强化阵地建设,提升党建整体水平。长直乡通过不断增加基础设施投入、创新党员管理、丰富服务载体,探索村级党组织服务群众新模式,推动农村党建工作整体水平迈上新台阶。在全乡设立村级便民服务中心,建立“连心”干部及村干部坐班制,实行每日8小时工作制,确保随时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方便群众办事。

强化队伍建设,提升党组织战斗力。建立村级后备干部库,经过选举和考核,培养党员后备干部,为村级干部队伍注入新鲜的血液。注重党员干部教育,积极开展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加强对贫困户的教育引导,成立基层理论宣讲员队伍,分片区向贫困群众开展培训教育,宣讲政策法规,切实提高贫困户实用技术技能,增强其自身发展动力。

强化机制建设,打通服务群众“血脉”。以村小组为单位将若干名贫困户定为1个服务单元,把全村贫困户划分为若干个服务单元,实行网格化管理。在对党员身体状况、年龄、能力素质、个人特长等摸底分类的基础上,本着重实效、可操作的原则,将党员纳入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工作。实现1名农村党员结对联系服务1个单元贫困户,形成“有问题找党员,有困难找干部”的良好局面。

强化党建引领,拓宽群众致富路子。为带领贫困群众走上共同富裕之路,长直乡深入探索符合带动贫困户脱贫的有效途径,致力帮助贫困户找准致富门路、增加收入。  (岳靖林)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