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高考首日,场外家长话“当年”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7-08

高考首日,在运城学院附属中学考点,记者在考场外采访了数名送考家长,和他们聊起了“当年”。

提起自己当年的高考,60后的卫女士说,他们那个年代的高考条件相当艰苦,师资力量匮乏、复习资料紧缺,就连纸张都是大家在家翻箱倒柜找的,装订成本后,正面写完写反面。“和我们当年比起来,现在的孩子很幸福。”卫女士说。

70后的王先生显得很轻松,还在现场玩起了自拍,录成小视频发在家庭群里。“孩子平时很努力很辛苦,我都看在眼里。成绩是一方面,心态也很重要,考前我就给她‘卸’担子了,轻轻松松、正常发挥就行。孩子的妈妈、爷爷、奶奶都想来,我让他们在家等,我在这儿现场直播。”王先生回忆起自己当年的高考也很感慨,“当年虽是‘一考定终生’,但也没有那么紧张。现在的高考和我们当年比起来,录取率已经很高了。”说完,他把刚拍的视频发给家人,让大家都能有送考的“现场感”。

“今年和我们当年高考时间一样,都在7月份,但我高考那年好像热多了。”一旁的刘先生回忆,“我们那时候还是‘包分配’,虽然录取率只有4%,但只要考上了,就有‘铁饭碗’了,这辈子就不用愁了。”他说,现在高考形势越来越好,高校数量多了,专业也多了,这一代人选择学校和专业的范围更广了。 记者 王露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