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规范整治考点周边环境,开通高考服务车……
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为高考护航加油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7-08

▲城管队员整治考场周边环境  祁克宁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祁克宁)7月7日,高考第一天,在运城中学和学院附中两个高考考点门口,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东片区二中队的队员们,一方面规范整治考点周边的环境,一方面疏导考点周边聚集的人群,为高考考生顺利参加考试护航加油。

二中队队长杨麦生说,今年高考比较特殊,他们在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密切关注考点周边人群的聚集度,尽量减少人员聚集。同时,加强对考点周边环境的规范整治,重点解决视觉污染、噪音污染、违章占道等问题,力争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舒心的环境。此外,他们还在每个考点设置了高考服务车,为有需要的考生及家长服务。

据介绍,为确保我市高考安全、平稳、顺利进行,切实做好高考环境的综合整治和考试安全的保障工作,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对中心城区考点周边进行了专项整治。其间,严禁流动摊点乱摆乱放、占道摆放广告灯箱、使用高音喇叭沿街叫卖和宣传促销、乱发小广告等行为。

此外,为确保综合整治收到实效,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特成立工作组,并相应地出台了多项措施。一是加强夜间监管,避免噪声对考生的备考、休息产生影响。加大对中心城区建筑工地及渣土运输车辆的巡查监管力度,对无夜间施工手续的工地一律叫停;对各考点、考生食宿地及监考教师入住宾馆500米范围内的工地,全天禁止产生环境噪声污染施工作业;22:00后建筑材料和渣土运输车辆停止运行。二是加强市容整治,加大对占道游商走贩的查处力度,确保道路畅通;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取缔考点周围无证无照摊贩,确保食品安全。三是加强考场周边秩序整治,营造宽松迎考氛围,严厉查处借服务考生名义进行商业宣传和促销活动的行为。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