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交警化身快递员为“马大哈”考生送“加急件”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7-08

每年高考时,都会有一些“马大哈”考生,或忘记带身份证、或忘记带准考证……7月7日,高考开考第一天,又有考生忘了必带的证件。执勤民警化身快递员,给这些考生送去“加急件”,帮助考生顺利进入考场。

▲盐化中学考点外,执勤民警紧急驾驶应急摩托车前去取证件。 记者 薛俊 摄

“不好了,我的准考证、身份证找不到了。”7月7日上午8时25分,市区盐化中学考点外,一名考生焦急地向现场安保人员求助。由于担心身份证丢失,安保人员同时与西城派出所民警联系。“万一找不到身份证,派出所设有绿色通道,可以迅速办理临时身份证。”安保人员解释道。

同时,安保人员与考生家人取得联系。家人称考生的准考证和身份证忘带了,正往考场赶。但此时距离开考仅剩半个小时,家人担心时间来不及了。

正在考点附近执勤的盐湖交警大队五中队民警贺再兴,立刻驾驶警车,与路面执勤民警确定最优路线,并向考生家人行进方向行驶。

随后,贺再兴在机场大道见到了考生家人,取上了考生的身份证和准考证。

8时47分,距离开考仅剩13分钟,民警拿着考生的身份证和准考证赶回了考点。拿到相关证件的考生,一路小跑进了考场。

当天8时40分,离开考还有20分钟,一名教师向运城中学校门口执勤的盐湖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赵森求助:有个考生的身份证忘带了,其在康杰中学考试。

事不宜迟。民警驾驶警车,载着这名教师向康杰中学驶去。一路上,民警呼叫沿线执勤民警,指挥警车快速通过。9分钟后,民警到达考点,教师将身份证交给考生,考生顺利进入考场。

“这是考生一辈子的大事。”民警告诉记者,高考期间,他们都会随时待命,准备为考生提供服务。同时,民警提醒,请各考生一定要吸取教训,不能马虎大意,出门前一定要细心检查是否带齐考试用品。  记者 樊朋展 李政奇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