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全警参与 网络直播 人性化执法
我市交警全力护航高考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7-08

▲民警示意过往车辆停车礼让考生     李政奇 摄

对车辆和行人进行分流管控、开辟高考“绿色通道”、营造安静的考试氛围……7月7日高考首日,我市交警部门全力做好交通护卫和应急服务考生等工作,确保道路畅通和各考点周边交通环境良好,让广大考生安心、顺利参加考试。

 ▲民警在运城中学考点前直播交通情况 李政奇 摄

7月7日上午7时许,记者在运城中学考点看到,盐湖交警大队民警已经提前到岗,考点附近摆放多块写着“禁止鸣笛”的警示牌。距离开考还有两个小时,就已经有考生和家长到达考点门口。当天,送考的家长们为了不耽误考生考试,也是汽车、电动车等各种交通工具齐上阵。

“走,走,走!”8时许,送考车辆越来越多,民警站在送考的车流中,指挥车辆有序通行。有考生准备过马路前往考场时,民警立即通过手势、吹哨,示意汽车停车礼让。在民警的指挥下,路面的车辆井然有序通行,考点周围道路较为畅通。

9时整,考试开始,路上车辆明显减少。一直到11时30分考试结束,民警一直维护着考场外的交通秩序。记者留意到,由于天气炎热,民警们汗流浃背,有些民警用手掌擦拭脸上的汗水。

“我所在的位置是运城中学考点,跟随镜头可以看到,目前这里的送考车辆已经越来越多……”当天,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科民警手持直播设备,向直播间的观众介绍高考考点周边的交通情况。直播里,民警向广大市民现场通告实时路况,提醒广大家长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当天上午的直播获得了5.9万次网友的点赞。

“今年我们首次开通‘护航高考,交警同行’的直播活动,就是为了让广大市民及时了解高考考点周边的交通情况。”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科科长王晓红说。

据了解,今年我市共有46965人参加高考,共设13个考区、36个考点,共计1587个考场。针对今年的高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提前规划、部署,制订了详细的交通保卫方案,结合辖区考点及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实际,严密组织,全警参与,全市交警部门共出动警力1800余人、警车300余辆,确保考生安全、准时参加考试。民警按照工作部署,加强对易堵路段和考点周边道路的交通疏导,设立警戒区域,引导路面车辆有序通行。同时,各大队民警在辖区各个考点放置禁止鸣笛标志牌,为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

同时,在高考期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对违法的涉考车辆予以人性化执法,以教育警告为主。如果遇到经教育警告,违法者仍不改正的,将依法严肃处理。在考试期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也开发了考场周围停车资源,开辟了临时停车场地和停车泊位,设置停车引导标志,方便接送考生车辆停放,缓解道路交通压力和停车位短缺。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还在考点附近增设了护学岗,在考点周边实施临时交通管制,以保证考生和考务人员的优先出行,加大对路面的管控,严查乱停乱放、乱鸣喇叭等交通违法行为,为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

此外,在高考期间,市交警支队为保障道路交通秩序,对每个考点都开辟了高考“绿色通道”,加派警力来加强疏导。如遇到突发情况,考生可以向附近的民警进行求助。“每个考点外均配备有警车、警用摩托车作为应急服务车,如果出现突发情况,考生可以就近向交警求助。”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说。

民警在此也提醒广大考生、家长们,做好防疫措施,戴好口罩,驾乘摩托车或电动自行车的,一定要佩戴安全头盔,驾乘机动车的要系好安全带,遵守交通规则,安全出行。市民尽量错峰出行,如果不是特别着急,尽量选择绿色出行,比如乘坐公交车、骑公共自行车等,避免造成交通拥堵,为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  记者 樊朋展 李政奇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