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新电商助力盐湖水果“走四方”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7-08

“现在收的是红不软桃,70以上,随时摘下随时收,而且一斤比上门收购的客商高一两毛钱,咱当然高兴了!”7月6日,盐湖区冯村乡中阳村桃农张雷把当天采摘的桃子送到李忠水果种植合作社的水果快递加工仓出售,不仅方便,价格还高,老张觉得电商销售“好得很”。

李忠水果种植合作社自建的专业水果快递加工仓,占地2500平方米,4条半自动化打包生产线正在满负荷运转,可实现日打包4万件水果。该合作社有自己的天猫旗舰店和淘宝分销店铺,一天可成交4万多份订单,销售梨、苹果、桃等水果将近10万公斤。该合作社还利用抖音、快手等直播平台销售水果。今年上半年,该合作社电商平台销售量突破200万件,销售额达3000万元。

坚持从原产地采摘、严把质量关,是盐湖区扶上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销售理念。该公司精心打造“水果老农”和“象飞田”两个品牌,去年销售水果180万件,销售额达到4300万元。在近期举办的“运城苹果杯”电商果品销售大赛中,该公司以骄人的销售业绩夺得“销售先锋奖”。“我们去年的销售额是4300多万元,今年的目标是超过8000万元。下一步,将加大盐湖区本地果品和农副产品销售力度,帮助农民稳产增收。”

新电商销售模式突破了传统线下销售的发展瓶颈,促进了农民增收和乡村振兴。盐湖区果业发展中心坚持“区域特色化、品种多元化、果园机械化、适度规模化”的果业发展思路,大力推广“改良土壤、间伐改形、控水控产、适时采摘”等关键技术,不断提升果品品质,以品质赢得市场,助力电商企业可持续发展。同时,推动电商企业加强合作,互通有无,共同接单,多点发货,实现抱团发展。目前,盐湖区有水果电商企业50余家,年销售总额突破5亿元,已成为果品线下销售的有力补充。(乔靖鸿)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