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运城市支会:支持“树葆”走向国际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7-08

运城晚报讯(记者 景斌)7月6日,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运城市支会会长左治平一行来到运城清海科技有限公司,就“树葆”走出国门、打开国际市场进行调研座谈。

当天,左治平一行详细了解了企业的发展状况,特别是对“树葆”的原理、推广等情况作了进一步掌握。据清海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赵树海介绍,“树葆”专利名称是植物葆青罐(中国专利号:2016210512180),是干旱时期保障植物存活的装置。其原理是:将“树葆”埋在植物的根部,收集雨水,雨水收集到“树葆”的蓄水容器内,干旱时期通过网罩向土壤里自然挥发,保持土壤的墒情,维持植物存活,蓄水容器注满水后可挥发2~5个月。

2017年7月20日,“树葆”研制成功,先后在山西、内蒙古、新疆等地实验,取得明显效果。目前,“树葆”已有多种型号,适合不同环境、不同植物。“树葆”用途广泛,可用于荒山造林、沙漠治理、园林绿化、矿山生态修复、果树助长、水果蔬菜栽培、大棚水果栽培等,是改善生态环境、减少地下水开采、减少水利投资、减少化肥使用、发展有机旱作农业、提高农业收入、精准扶贫的理想产品。其使用成本低、安装简单,为干旱地区大量种植经济作物提供了全新的技术手段,堪称革命性发明。

左治平表示,要大力支持这项技术走向国际,并就开拓澳大利亚、非洲市场进行了具体磋商,接下来要进一步牵线搭桥,与各国取得对接,让这一技术走向世界,造福人类。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